Failu:Burundi Refugee in Hong Kong Runs to Build Better Life.webm

Page contents not supported in other languages.
On otettu Wikipedii-späi

Alguperäine tiijosto(WebM-ääni-/videotiedosto, VP9/Opus, pituus 5 min 55 s, 1 920×1 080 pikseliä, yhteensä 4,66 Mbit/s)

Tämä tiijosto on juattu kohtaspäi Wikimedia Commons da sidä voibi käyttiä toizis projektoisgi. Sen kuvavus tiijoston kuvavussivulpäi on alemba.

Yhtehvedo

Kuvavus
English: “Rose” is a refugee from Burundi. She's lived in Hong Kong for nearly five years. Rose, a single mother who faced significant struggles raising her son in a new country, has started to turn her life around through two unanticipated pastimes: long-distance runs and hiking along the scenic trails of Hong Kong. With the help from a charity organization, Rose has found a new peace and rediscovered her confidence. She's now ready to face a better future.
Українська: «Роза» — біженка з Бурунді. Вона живе у Гонконзі майже п’ять років. Роза, одинока мати, яка зіткнулася зі значними труднощами у вихованні сина в новій країні. Вона почала змінювати своє життя з двох корисних розваг: біг на довгі дистанції та піші прогулянки мальовничими стежками Гонконгу. За допомогою благодійної організації Роза знайшла новий світ і віднайшла впевненість у собі. Тепер вона готова до кращого майбутнього.
粵語: 布隆迪難民Rose响香港參加慈善組織「RUN」嘅跑步活動,重建新生活。
中文(繁體):“羅斯”是來自布隆迪的難民。她在香港住了將近五年了。羅斯是一位單身母親,在一個新的國家撫養兒子時,她面臨著巨大的困難,但兩種意想不到的消遣改變了她的生活:沿著香港風景秀麗的小徑長跑和徒步遠足。在一個慈善組織的幫助下,羅斯找到了新的和平,重拾自信。她現在已經準備好面對一個更好的未來。來看報導。

化名羅斯的38歲布隆迪女性說:“我熱衷跑步。很遺憾,我以前在我的祖國沒有這樣做。”

羅斯說:“我來自布隆迪。我38歲了。我在香港已經將近5年了。我有一個兒子,我們住在一起。”

她說:“當你在尋找和平的時候...你不必到處找。你只要跟隨你的心。你就去那裡。我不得不選擇一個國家。當我逃離布隆迪時,我去了鄰國盧旺達的一個難民營。在那之後,我去了烏干達。在那之後...我來到香港。”

她說:“我以前知道香港。我在電影中聽說了那個地方。當我開始住在那裡時,我才真正了解香港。”她說:“當我第一次來到香港時,生活真的很艱難。不僅僅是錢,我不認識任何人。我是這個大國的新人。這裡沒有人幫我。我有一個小寶寶。 生活真的很難。”

她說:“在遇見RUN組織後,一切都變得更好。RUN不僅幫助我支付房租,而且他們盡其所能幫助我做其他的一切。”

RUN組織總監維珍妮·戈塔爾斯說:“RUN不僅僅代表'跑步'。 RUN一個縮寫:重新建立弱勢難民的生活,與香港本地社區團結起來,以及讓難民獲得生活技能和教育,使他們能夠走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羅斯說:“為了我自己的安全 - 我不知道這段視頻會在哪裡播放 - 我露臉時並不感到安全。是的,我覺得露臉不安全。”

她說:“香港政府總共給了我兩千二百五十美元為我和我兒子付房租。香港的房屋...你知道它有多貴。”

RUN組織總監維珍妮·戈塔爾斯說:“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在香港的處境十分困難。當你獨自帶著孩子,會讓你的生活極其複雜。 像這樣生活意味著你需要依靠非政府組織來支付你的房租,這樣才能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非政府組織對在香港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如果他們遭受心理創傷。香港不提供康復服務或成人教育。”

羅斯說:“難民是非常有韌性和堅強的人。他們喜歡像任何其他人一樣挑戰自己。”

參與RUN這個組織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會參加遠足和長跑,以重建他們的精神和體力。

RUN志願者艾莉·洛爾說:“我的名字是艾莉。我認識了羅斯。6個月來,我看到她的長跑取得了多大的進步。你真能看到她的體力在增強,甚至她的信心在短短六個月裡建立起來。”

洛爾說:“喜歡跑步的人群很棒的地方是它確實是一個團體。我覺得人們認為跑步是一項非常孤獨的運動,但事實並非如此。當你參加這些越野跑時,你真正看到和你一樣瘋狂的人。這些志同道合的人願意在山路上連續跑幾個小時,穿山越嶺。”她說:“所有在早上遠足的人- 我們總是互相說早上好。所以,僅僅得到一個陌生人的微笑,有時候也許就是讓他們一天振作起來所需要的。”

RUN組織總監維珍妮·戈塔爾斯說:“羅斯在家學習法律。現在,她也是香港一個合格的護工。她在香港的一個老人護理中心當志願者,做小時工。她是個了不起的媽媽,她的兒子精力旺盛。她參加了一個育兒班,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母親。”

羅斯說:“我曾經想過,我找不到希望,或在我的生活中不可能有和平,我只是坐著一直哭。我沒法感到高興。我不能做我兒子的好榜樣,因為我在黑暗的深處。我不能向前看,因為我一直在想,'我沒有明天。'”她說:“但現在一切都變了。”

戈塔爾斯說:“我記得她跑的最長距離是3.5公里,但她真是輕而易舉跑下來。她現在是一個非常自信、獨立和自力更生的母親,她迫不及待地想重新開始她的生活。”

羅斯說:“在生活中充滿希望就像是,想想你的明天是美好的,以積極的方式來想。”

羅斯說:“香港現在是我的家...即使有一天我回到祖國,我也不會停止跑步。”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brundi-refugee-run-to-rebuild-life-in-hk-20200622/5472536.html
Français : La vie d'une réfugiée burundaise à Hong Kong.
Čeština: Život uprchlíků z Burundi v Hongkongu.
Päivymiäry
Lähteh https://www.voanews.com/episode/burundi-refugee-hong-kong-runs-build-better-life-4327741
Luadii VOA / Camera: Maggie Tan / Producer: Michael White, Euna Lee

Licenzii

Public domain
This media is in the public domain in the United States because it solely consists of material created and provided by Voice of America, the official external broadcasting service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View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Notice (copyright information).


Voice of America republishes reporting from the Associated Press, Agence France-Presse and others. Always check the credit; such content is not in the public domain. Occasionally, a wire photo will be originally published with Voice of America watermarks and later corrected updated with the correct attribution. Use caution when uploading recently-published images or when a specific Voice of America photographer is not identified.
Logo of the VOA
Logo of the VOA

Arviointi

Media of the day This file was selected as the media of the day for 2 June 2021. It was captioned as follows:
English: Burundian refugee's life in Hong Kong
Other languages
العربية: حياة لاجئة بوروندية في هونغ كونغ.
বাংলা: হংকংয়ে বুরুন্ডির শরণার্থীদের জীবন
Čeština: Život uprchlíků z Burundi v Hongkongu.
English: Burundian refugee's life in Hong Kong
Français : La vie d'une réfugiée burundaise à Hong Kong.
Эрзянь: Бурудинтэнь-лия торкав эрямо сазь эрямозо Гонконгсо
Українська: Життя бурундійських біженців у Гонконзі.

Kuvatekstit

Lisää yhden rivin pituinen kuvaus tästä tiedostosta

Kohteet, joita tässä tiedostossa esitetään

esittää suomi

20. Kezäkuu 2020

video/webm

7a1effea2f02acb669b46681c8a2e6b4056392b2

määrittelytapa suomi: SHA-1 englanti

206 889 872 tavu

kesto suomi

355,208 sekunti

korkeus suomi

1 080 pikseli

leveys suomi

1 920 pikseli

Tiijoston histourii

Painalda päivymiäriä/aigua kaččuo, mittuine tiijosto oli silloi.

Päivymiäry/aiguPieni kuvaSuurusKäyttäiHuomavus
nygöine1. Elokuuta 2020 kello 22.525 min 55 s, 1 920 × 1 080 (197,31 MiB)RZuoImported media from https://voamedia.voanews.com/p/2446332/sp/244633200/download/entry_id/1_kgkjd8bz/flavor/1_iww1l8wd/ks/djJ8MjQ0NjMzMnxc2mH6Z_DcUxj0nGSWcX_kOlGi7s5_wMW-Su3aL6etrLfN7E4AxR5ievnxVoF8Qak6Z-AAb2mScsdyswcEQjDT8u58jCxwUKXb6AmNB-uoYOgUHrIqUEI18caJ1TX0C8EjRZEU_i9LWZs45axTJ1K7L9CVjpmS34EDqYhP5cjlM4XLMTfGdAw0v5J-pZADmEOHE6jC5aU7criovTyI8CIJ/relocate/Burundi_Refugee_in_Hong_Kong_Runs_to_Build_Better_Life__(Source).mp4

Tädä tiijostuo käyttäjii sivuloi ei ole.

Tiijoston globualline käyttö

Nämmä jällesolijat wikit käytetäh tädä tiijostuo:

Metatiijot